close
話說繼上次的巧克力莫名其妙地受到好評之後(還真的是很莫名其妙)
就像開啟了Dororo悲傷開關一樣,也開啟了我繼續再洗手做西點的動力,
所以就利用上次還剩下來的一些材料,試著拼湊出新的玩意。

1. 白巧克力冰淇淋:

    將那個甜死人不償命的白巧克力內餡,再加一點點水,和一些打半發的鮮奶油調和,冰到冷凍庫,期待可以變成白巧克力冰淇淋。成品長的是下面這個樣子(燈光有點暗,請見諒啊):

   

不過,天氣還有點冷,所以沒什麼想吃慾望,只試著用小瓢羹嚐了極小口。感覺...還是好甜orz,而且,鮮奶油沒有打到全發,果然口感就差了很多  orz  (因為我手邊只有兩根筷子,想打發鮮奶油,可能要藉助神力 XD)

2.  巧克力餅乾:

接著上網找了超簡單餅乾食譜,便按表抄課了。選擇食譜的評斷條件是:a.不需要打發任何東西也可以做 b.不需要太多複雜的添加物,例如香草精之類的東西。 不過除了這點之外,還要妥協的是,手邊有的器材與食材限制,所以我用紅糖代替細沙糖,還用烤雞用的那種只有上火的烤爐,代替烘焙用的上下火烤箱。 成果如下:



因為只有上火,所以烤的時間就必須延長,也就是上層烤熟了,我還得幫餅乾翻面 orz  結果火烤的時間延長,就有一些略焦的感覺  (><)  瞧,有些餅乾的邊邊有點焦黑了,賣相十分差,後來還得用刀子修一下,把那些地方削掉(因為賣相不好,就不請大家嚐了)。

接下來是試吃時間,第一天感覺有點焦味,搞不清楚是餅乾的味道,還是從烤爐散發到室內的味道... 。熱熱的,味道好像還不大穩定,但是吃起來的味道很熟悉,...到底在哪裡吃過這種味道的餅乾...     想了很久,才發現...這明明就是嘉義方塊酥的味道啊,口感啊、甜味啊,都超像的 ><  啊~ 那我的巧克力呢,怎麼烤著烤著,巧克力的味道不見了,人家明明作的是巧克力餅乾啊~~還我巧克力來啊~~~

因為有點晚了,再繼續吃著這種高熱量的宵夜也不是辦法,所以我媽就幫我把剩下的餅乾裝起來,話說,罐子大小竟然還剛剛好


神奇的事情來了,沒想到就這樣放到隔天,餅乾變好吃了,再隔一天,巧克力的味道也回來了,忍不住開始讓我一口接一口,是...這罐子太神奇了嗎(噗~)

所以我竟然又開始想作下一批的餅乾了,哈哈,麵粉還有剩啊,只要補奶油就好了。  

不過話說冰箱還有超過半罐的鮮奶油,在沒有打蛋器的情況下,有沒有人可以教我怎麼利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