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著生日想請大家吃點東西,卻不知道要給什麼,所以就來做點手工巧克力~滿足少女情懷一下  XD

這是第一次親手做,實在是因為閃光不喜歡吃巧克力,所以一直沒有真的想去做 :p

然後,滿腦子就想了好多種作法,也就買了一堆材料,竟然也花了近千元~ (實在是家裡沒在作西點,所以很多都要買orz)結帳的時候還看到旁邊現成的巧克力特價,看起來精緻又便宜,感覺自己做了個錯誤的決定。

接著回家從下午3點動工,到晚上10點,隔天再繼續做,一直到中午。全身腰酸背痛,而且,那牌子的巧克力磚似乎不太好,奶味太重,甜味好膩,整間屋子都是巧克力味,我甚至可以開始想像糖果屋的味道,原來那並沒有那麼吸引我。

接著,給大家看一下這些要命的成果:

A.  第一種是堅果巧克力
     (用腰果裹在軟巧克力內餡,再裹一層巧克力,最後再到堅果碎片裡頭翻滾。)



B. 第二種繽紛糖果世界
    (一樣的軟巧克力餡,內包QQ軟糖,再裹上巧克力米,比上面好做,所以目前存貨很多 orz)


C. 第三種裝飾小點
(裡面是軟質的白巧克力+芝麻,外面試脆皮巧克力,上面用蔓越梅點綴。內餡甜度破表  >< )



D. 第四種白芝麻蔓越梅
(裡面和第三種一樣是軟質的白巧克力+芝麻,再直接把蔓越梅放裡頭,外面裹上巧克力。內餡甜度一樣破表  >< )



E. 第五種基本款巧克力片
    終於單純地只是融化巧克力,和擺上堅果。沒想到最簡單,卻也是看起來最好吃的 orz



實在是我一直亂加工,結果,似乎有些弄巧成拙了。下次有經驗,糖應該可以減半,也可以換一種牌子的磚,應該會好一點。

目前還剩下一些材料,下禮拜來做餅乾和冰淇淋好了。

滿滿的都是巧克力,連狂愛巧克力的我,也都快吃不消了。目前很難會再有打開巧克力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