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慶幸我們的班機是晚上六點的,所以儘管是第五天了,但是還有行程可以玩。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從札幌到千歲,景點包括了北海道神宮、狸小路、鮭魚故鄉、天鵝湖、千歲機場附近的Outlet...
為了把昨天大採購的東西都塞進去,所以美好的早晨裡我們還是沒有時間吃早餐,匆忙地塞些東西在嘴裡,就趕快出來集合。第一站前往導遊送我們的北海道神宮,因為沒來過日本,覺得竟然這趟也可以看到他們的神宮文化,就覺的好開心。在這邊看到一些可愛的廟會小攤、還有357的小朋友(小男生穿西裝,小女生穿和服)、穿著日本傳統服飾的新娘、還有賣御守的、求籤的...,另外,旁邊賣食物的地方,還有給大家一人一個煎麻糬,因為是現場煎的,所以滿室濃郁的香味,超想買回家給家人吃,不過一來排隊太長,二來她說只能放一天,所以又再次做罷,不過試吃的那一個真的很好吃喔  :Q。


(主殿前的新郎新娘一家人)

接著導遊帶我們到原本行程上要自己晚上找時間來的狸小路,到的時間實在太早,大部分的店家都沒有開,而且這邊只是讓我們下車補買糖果之類的土產,所以停留的時間也很短暫,沒能逛逛。導遊帶我們去的那一家,正好是我在PTT上看到大家推薦的那家位於狸六免稅打九折的店,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邊的東西沒有很多,像六花亭的草莓巧克力這邊竟然沒有了,真可惜。然後要在我們這一團夾殺中求生存也不容易,所以本來就不容易買東西的我,更不能自在地考慮要買什麼,只買了少少的東西就得走了(因為我光排結帳就排好久orz)。


(狸小路,走在前面那個是導遊)

離開札幌,我們往千歲機場的方向前進。中途的景點天鵝湖,這裡停留不久,只是讓大家看看天鵝、餵餵天鵝,然後因為餵天鵝的關係,難得和天鵝有了肌膚之親(哈哈~硬要說...明明就只是牠的喙碰到我的手),大興奮!  然後是千歲鮭魚故鄉,聽說這是鮭魚逆流而上產卵的路徑之一,所以這邊除了有水族館可以看鮭魚之外,他們還在千歲川旁建了一個觀察室,如果時間對的話,就可以看到野生的鮭魚如何逆著千歲川回流到上游產卵。不過我們來的這個時候,只有幾隻小魚在川裡。儘管如此,第一次看到在河床旁的觀察室,就已經覺得很妙了,感覺自己真的在河裡面喔!(話說我在尼克斯那摸海星和海膽,在這邊我也把握機會摸捻魚和鮭魚 XD)


(千歲鮭魚故鄉館)

接著,我們前往一個餐廳用餐,菜色很好的自助烤肉料理,不過也在這邊更加被那幾位鄉下阿桑給氣到,又是硬是把我們的好位子搶走,然後又很丟臉的在日本人面前把連續兩大盤哈密瓜掃光(結果我只拿了三小塊就不好意思拿了,我們這邊是三塊三個人吃,他們那邊我們就不提了,而且後來可能因為他們太誇張,店家也就索性不補了,結果我們這桌還有人根本沒機會吃到),連日本人都搖頭,讓我頓時覺得和他們同團真的好丟臉 ><  扣除這點之外,其實不管是這趟旅行或著是這道午餐應該都會是很棒的。

用完餐之後,導遊又很好心的帶我們去千歲機場附近的Outlet樂園,我只在台灣搶過過季特賣會,台北的Outlet也都是個別一家的,像這種聚集起來變成一個樂園的還是第一次見到,才知道為什麼人家說國外這種才是真的Outlet,真是大開眼界。裡面真的很好逛,如果我已經有收入的話,也許也會很高興地趕快補貨,喔~對了!我以前以為Outlet都是賣精品,不過真的來了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好啦~就說我鄉巴佬了啊!),原來我們常見的牌子也都有設,像是Nike、Swatch、班尼頓...等等,所以打折下來的價錢真的很漂亮呢~ 很多單價都是在六百元左右呢... 不過沒有收入的人,暫時不允許我自己這麼奢侈,所以只買了兩件都是1000元日幣的班尼頓素毛衣(這個真的划算,台灣國產的特賣會也差不多就是這個價了~所以就下手了~開心~)。接著,就準備集合前往千歲機場,其實店家還沒逛一半吧,整個樂園還好大呢!(集合的時候又有人被鄉下阿桑給電了一下,真的很壞耶...)



接著我們就在那個其實也不是很大的千歲機場等回家的班機摟  ^ ^ 本來還頗擔心颱風天我們可不可以回去,真的在國外都不知道現在家鄉的狀況怎麼樣了,我們旁邊團的聽說4:30的飛機,結果到六點前都還在我們旁邊等。不過還好,因為我們是飛小港機場的,所以準點起飛,而且還比預計的早10多分鐘到台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