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從窗戶看到在湖中心佇立的中島,但是我沒時間欣賞,因為我要把握最後一個機會去泡泡三大名湯之一的洞爺溫泉(聽說北海道三大名湯就是登別、洞爺、還有一個我忘了orz)

六點開館,我大概六點十分就進去了吧,才發現早上會泡湯的人不多,而且幾乎全部都是日本人。少了遊客,當然泡得非常舒適,不過早上時間有限,也只能每個泉沾一下,不能泡的盡興。推開玻璃門出去,是露天風呂,可以把整個中島印入眼簾,風景很美,但不知道為什麼,水似乎沒有很燙,有種像浴缸泡久冷掉的感覺,越泡越冷,只好再進去裡頭泡室內的溫泉。泡完溫泉,再把最後一些行李整理好,也快到集合時間了,只能在飯店裡喝個牛奶,簡單吃點東西,狂奔到地下一樓的湖岸邊意思意思地拍了大概五張照片吧,就狂奔回遊覽車上集合。

我們第四天的行程都會在札幌市區,主要的點是「免稅店、舊道廳、參觀昭日啤酒、飯店草莓奶油塔、大通公園、螃蟹吃到飽」,不知道順序有沒有記錯,不過反正就是在市區繞來繞去,然後我們晚上在自個出來去找電器大樓買WII,還有順道去北海道大學走走。

從洞爺到札幌的路途很久,足夠導遊在車上一直鼓吹免稅店每一種補品的效果,(這是導遊賺錢的機會,所以我倒不會生氣啦,反正他對我們都很照顧,對於團員的要求也都有求必應的,這邊就不苛求他了)聽了這麼久我當然也會很想買個幾罐回家給父母吃吃看,不過真的到了免稅店,發現連一罐玻尿酸也要6千多塊台幣(而且導遊還說要吃三罐才會有效果),所以只好打消念頭。最後只帶了一條北海道限定的護唇膏就上車了,(姊姊也有交代,說裡面的東西都會比實際去街頭買還要貴上很多,這就更加買不下手了 :p ),反正其他團員貢獻很多給導遊和司機了,我想應該不差我們兩個人了吧 XDD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根據旅遊書上的介紹,當地人暱稱他為「紅磚館」,是北海道百年來開拓過程中最具代表性的歷史建築,該館據說共使用了250萬個紅磚建成(但我當時沒有先看這段介紹,所以忘了摸摸他的磚)。他的建築風格是新巴洛克式,建於明治21年(1888),是仿建美麻州週議會的議事堂。在明治42年時曾經發生大火,所以內部裝潢是事後重建的。現在內部就被規劃成像是博物館展示廳,介紹一些北海道的開發過程,還有北方土地的爭取訴求,以及戰爭相關的"史實"資料等。(你們應該知道我"史實"的意思:p)。


(舊道廳正面)

在Sapporo啤酒廠參觀,算是參觀嗎?其實就是看一部他們的宣傳短片,還是很笨的大陸用語和口音。看完影片後就是啤酒喝到飽的時間,不過我不會喝酒,所以也沒啥好興奮的,只偷偷要了一點點,想說既然都來了,就嘗個味道吧,至於其他時間就喝柳橙汁和吃下酒零食。關於產地的啤酒有沒有比較好喝?因為我沒有先備經驗可以比較,所以也無從回答(我怎麼喝都覺得苦),但是對面的年輕夫婦則是說真的比較順口喔。


(啤酒廠)

我們到晚上要住的飯店那兒享用旅行社安排的「草莓奶油塔」,突然發現怎麼下午的行程就是吃吃吃,所以大家一致認為這是旅行社怕我們晚上螃蟹吃太多,所以一直努力地先把我們肚子塞飽 XD 。不過無所謂,這個草莓塔真的很好吃。

吃完後,就放我們去大通公園和附近的商圈逛逛,發現日本女孩子都好會穿著,每個都像是CamCam或Nono雜誌走出來的,相較之下,走在這街頭的我們兩人真的還頂格格不入,而且日本女生都會很有禮貌地施點妝 (這樣想想,在他們眼中一定覺得我很沒禮貌吧 >< )。我們在這裡一起感受大通公園悠閒午後的氣氛,等待電視塔出現我們要的數字,然後前往丸井金井百貨。丸井金井百貨分為很多個館,剛好我們進去的那一棟一整館都是賣女生的衣服。不過對於我這種只逛國產女裝的人而言,這些幾乎都是沒看過的牌子,有的話也是那種印象中的精品櫃,所以就只當是來開眼界的。過程中也有看到花車上有些便宜的衣服,偏偏手袖都好短,根本不能穿 (哭著跑開)。 

我們也到他們的食品部逛逛,人潮比我們的菜市場還滿。而且剛好這邊正舉辦北海道各地名產展,所以可以看到各地有名的食品,頗不賴的。可惜,因為人太多,天花板好像又比較矮,呆久了會覺得有些喘不過氣,所以我們就折出去找藥妝店。在街上繞啊繞,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藥妝店,不過因為突然想到還有個時計台沒看,所以只好直接問店員快速地把姊姊託買的東西買齊,全部到手的感覺真是好有成就感 XD~ 不過換考慮自己要什麼時,卻沒了頭緒,只好隨便拿了兩條洗面乳就閃人。 回到大通公園附近,找到時計台的景點,然後在這邊幫日本美眉拍照,也請日本美眉幫我們拍照,這邊兩團人不知道在HI什麼 XDD 。接著就回到集合地點,等大家上車出發去吃螃蟹摟~


(大通公園與電視塔)

螃蟹真是期望太高了,自然摔的也重。遊覽車把我們又帶回了早上的免稅店樓下,一個非常沒有氣氛的地方,很空的飯廳,裡面就擺著像我們路邊吃辦桌的那種大桌子,然後三種螃蟹是已經燙熟(而且冷掉了)放在自助式的長桌上,供大家自行拿取。不過,因為部分鄉下婦人的惡習,所以他們一湊上去就把所有毛蟹掃完,其他人根本拿不到 orz 。後來閃光主動跟操北京口音的服務人員要了一隻,才算是吃了「三大蟹」。不過我真的覺得沒有多好吃,而且店裡散發出的就是免稅店的感覺,頂不喜歡。在其他團員匆匆吃飽的速度下,導遊臨時把用餐結束時間往前提(結果閃光原本想說時間多,就慢慢聊天,結果就完全成了犧牲品),離開這家旅遊團專用的免稅螃蟹店後,就回飯店讓大家自由活動了。我們兩個則背負著買WII的使命,出去找電器大樓,沒想到WII還缺貨,只好多跑了幾家。而且他們竟然一句英文都聽不懂、看不懂,真的很傻眼,只好把我的超級破日文搬出來 orz 勉強買了一台WII,和把手、搖桿之類的周邊商品。

接著我們就扛著這很重的東西,順道去逛逛附近的北海道大學。北海道大學真的很美,雖然是晚上,但是綠意盎然,草地和樹林都很多,裡頭還有條小河(河也很乾淨喔),但是神奇的是,我們來日本這幾天,路上都沒看到什麼垃圾,反而是在北海道大學裡面看到許多路邊的垃圾、椅子上的空瓶、廢棄的雨傘...等。先不提這個,北海道大學的平面圖還顯示後面還有農場和馬場,很想過去看看,不過腳太痠、WII太重,只能在前半部繞繞,找了克拉克拍照、繞到圖書館和博物館留影,另外發現和台大很相似的建築風格(被殖民是不爭的事實orz)。校園內有很多學生在慢跑、遛狗,不知道這邊的學生是不是可以養寵物的,如果是,那來這邊當學生還真幸福。


(北海道大學校門口)

接著我們離開了北海道大學,照著地圖的指示走回飯店,不知道是不是一整天走太多路,腳真的是快廢掉了 >< 不過中途還經過舊道廳,才發現原來這些景點根本走路就到得了的,但是因為坐上遊覽車,所以還以為是很遠的景點呢!另外,街頭上許多日本人也在這時候騎著腳踏車回家了!(真是晚睡的都市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