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在飯店內用早餐,我試著拿了一個納豆想說體驗當地生活,第一口小小的舔一下還好,所以就繼續吃了一大口(還有賭氣的第二大口),整個真是難以下嚥,這到底是什麼鬼味道,快吐了 orz ,我有很努力地嘗試,但還是原諒我沒辦法吃完它 (>﹏<)
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小樽摟,我滿腦子想的是小丸子裡面有一集是阿宏到北海道玩,然後在小樽這讓畫家畫了一幅人像畫。不過我們先到的不是運河,而是小樽的街頭,很有歐式古味的街頭,也許就像我們的淡水老街吧,不過這裡賣的可都是音樂盒和哨子(玻璃),好夢幻的綺麗世界。在吃過了旅行社招待的下午茶過後,馬上就要動身逛街摟,其實根本不知道要逛哪些館,所以很隨性地看到順眼的就逛,我們也在這邊買了一根好好吃的玉米,還有三號館的大隻六色冰淇淋,真是大滿足。接著就逛著玻璃和音樂盒,好美好浪漫。可是中途我不知道導遊會不會帶我們去運河,所以還著急地拿著地圖狂奔找運河,不過好險,原來這裡的景點就是單純地讓我們逛街而已。


(後面試小樽音樂盒館)

接著,吃了一頓不怎麼好吃的日本定食(不過有附贈個超好吃的哈密瓜凍),然後在下面的商場逛了一下(這裡竟然還賣熊肉/鹿肉/海豹/海獅肉罐頭,害我一直想到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虐待動物啊 ),接著就前往小樽運河啦~  雖然運河不長,但是很乾淨,加上旁邊的倉庫倒影,真的很像身處在風景明信片裡。(旁邊有個小樽運河食堂,看旅遊書介紹,好像很好吃,不過...已經吃了旅遊團專用的午餐了 orz)這邊的氣氛很悠閒,不過這邊放風的短,所以我只得在小樽運河旁的走道狂奔。 

 
(像風景明信片的小樽運河)

離開了小樽,我們沿著海岸駛往二世谷的羊蹄山,去那邊非常著名的湧水吹出公園,聽說這邊的泉水是全日本第一的名水,喝了可以養顏美容、長生不老...,不知道是真是假,我嘴拙喝不出來,不過風景之美的,眼睛倒是很清楚地在體會。我們往下走到一處有許多木製走道架設的池水,可能因為水氣豐沛的關係,這裡的氣溫驟降,然後有清泉還有翠綠地過份的綠藻,有一種誤入仙境的感覺,真的好美。不過傻瓜相機拍不出來就是了。我們在這邊也裝了兩罐水,拍照,然後就到外頭的小攤販買了可樂餅,閃光是豬肉兩個,我的則是南瓜餅,豬肉不怎麼樣,不過那南瓜餅真是太對我的胃口了,好好吃~~~~~


(說這邊有仙人隱居我也會相信~ 超脫世俗的湧水吹出公園)

接著我們就準備回去洞爺,在半路上會經過昭和新山,所以導遊就和司機商量,讓我們特別去一趟昭和新山。其實導遊帶大家到昭和新山主要是因為他和那些長輩們談到馬油,所以刻意過來這邊的商店買馬油的,之前我在PTT就有聽說北海道的導遊常常一上車就開始鼓吹大家買馬油,因為有了心理準備,所以到沒有被鼓吹到(我不知道馬油和綿羊油有什麼不同耶,除了提煉的動物不同這點外),反正就趁著大家來買馬油的時候,藉機看一下這個景點「昭和新山」,他可真是年輕的火山呢!昭和18年才開始隆起的。


(昭和新山~ 旁邊是馬油和名產的購物點)

順著路就回飯店啦~洞爺湖其實就在附近。 從車子在湖邊開往飯店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湖好美好美,我沒有去過台灣的日月潭,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這樣大這般美。導遊說中島那邊是專門拿來放野生熊或其他野生動物,只有生物學家才可以上去。但我總覺得遊客好像也可以上去,至少旅遊書是這樣說的,他上頭寫明遊湖一週的遊覽船會停在中島一會,裡頭還有森林博物館可以瞭解裡頭的生態。再加上洞爺湖還可以租自行車環湖,實在是一個可以消磨兩個整天的好地方,真的很令人很心動,希望以後能真的有機會在這度假呢!(希望自己能找到好工作啊~吶喊~)

晚上一樣在飯店大廳用餐,不過今天可是有太鼓表演,所以感覺熱血很多。整個餐廳滿滿的都是遊客,台灣的、香港的、新加坡的...好像這整層都被遊客給包起來了。也許是因為這樣,他們的飯店人員有專門負責中文溝通的,這樣是件好事,至少溝通上是沒有問題了,但好像也就相對少了一點旅遊的探險刺激 :p。

用完餐後,我們走去看了一下他們的「宇宙大浴場」,其實是一個附有滑水道和人工造浪的溫水游泳池,似乎很好玩呢!不過他九點就關摟~所以下次有人要來,記得要戴泳衣,早點過來戲水摟  ^^  看了他們地下一樓的遊樂設施後,接著就拿著之前買的蘋果和梨子到湖邊去等煙火,我們在湖邊找落腳處,竟然發現這洞爺湖的水也太清了吧,明明晚上的能見度應該比較差才是,但是我們還是可以清楚地看到水下方的石頭,真的很誇張...

我們啃著水果,終於等到煙火施放,第一次選的位子不太好,剛好被樹檔到,所以,再往有人潮的地方湊去。他的煙火是有一艄船和一個小遊艇(還是水上摩托車?晚上看不清楚)在湖面上順著一家家飯店的路線一路施放,所以每家飯店都會看到,聽說那對團員夫妻就是順著他們施放煙火的路線,一邊沿著湖岸散步回來,聽起來真是好浪漫。

回到飯店房間,在窗戶發現令人產生無限遐想的神秘掌印,不但兩隻都是左手,而且我們第一次進來沒發現,是後來才出現的,也不是我們兩個任何一個人印上去的,突然心裡就發毛了 orz  所以,在閃光去跟導遊溝通一些事情的時候,我就只好一直看著電視裡的港劇,努力讓自己投入劇情,忘記那掌印的事情 >< (這時候不看日本節目,是因為看不懂就沒法投入啊) 然後準備睡覺 Zzzz (有趣的是,後來聽說那對團員夫婦房間也有那掌印耶...而且一樣兩個左手 也不是他們兩個人任何一人印的 嚇死人了 >< 不過還好,大家後還是都很平安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