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在烏鴉的聲聲呼喚中起床,匆忙地吃完早餐後,就前往大沼國立公園啦~ 這邊真是美到令人發昏,可惜我那不爭氣的肚子在這時候鬧起脾氣,所以導遊給我們的30分鐘,扣掉我繞出去找洗手間的時間快10分鐘,再扣掉集合地點與景點間的距離,可以逛的時間根本不到20分鐘啊 ╰(‵□′)╯

(大沼國定公園)

所以只好兩個人一邊狂奔一邊定點喊卡~拍照~再狂奔~再定點拍照,就這樣很忙地,也只狂奔了兩個島,就只能再狂奔回集合地點orz 。 另外,在這邊因為相機充電器的關係,很幸運地認識了一對很好也很健談的夫妻,他們感情真的好的令人稱羨。

我只好在上了遊覽車之後再努力地在車窗旁狂拍每一個美景,乳牛、樹林、草、紅葉...全部都要拍。然後還要一邊聽認真魔人黃導遊的解說,他在車上真的鮮少休息,都是一直在跟大家介紹他的日本經驗和個人經歷,非常認真,也很樂於幫我們加行程(之後的北海道神宮、昭和新山、狸小路都是額外加的),他的口頭禪聽到我都會學了,不管是台語還是國語,他都喜歡在後面加個「低勒」(就是有的意思啦),是受到日文的阿里嘛司這樣的習慣嗎?最常見的話「就是應為有這樣的一個情況低勒,所以喔,國X我是認為!$!#%#...」很妙的口頭禪 XDD

anyway,繼續著我們的北海道旅程,下一站是尼克斯海洋公園,這邊小小的,比花蓮海洋公園還小很多,但是這邊有著名的企鵝遊行,之前是看echeer和aky他們的照片也有,不過他們是寒冬去的,所以企鵝是在很厚的雪堆行走,而這次我們的企鵝而是在大太陽下很辛苦的遊行喔!(兩張照片感覺不出來是同一個地方 哈哈)話說我等企鵝好久好久,終於等到企鵝走到我面前的時候,好樣的!我相機沒電了(真的巧到一種很想翻桌),還好後來用閃光的相機支援。


(尼克斯海洋公園的企鵝遊行)

除了企鵝遊行,我們也看了海獅表演、海豚表演,還有一些展示館(我喜歡可以用手摸的體驗區),本來以為這些表演和展示廳應該會和以前在台灣看的一樣,不過原來每個館都還是會有自己的把戲和特色。像是海獅表演那裡,有很多花招沒看過,我特別喜歡那個海獅互相安慰的那一個橋段,而且我也比較喜歡他們的主持人,聲音比較和緩悅耳,不像我們的花蓮海洋公園找那好像Show girl的來主持,刺耳又感覺不專業。至於海豚也是不同種的,這種白色海豚(背後是黑的)超帥的耶,像是假的一樣,和以前看的都不同。忘了是看哪一場,應該是海獅秀吧,坐在我們旁邊的日本老奶奶還一直發出欣慰的聲音,真有趣 XD

接下來我們前往白老部落那,是一個模擬愛奴族村落的地方,看他們的屋子形狀,還有屋內的擺設,屋子裡面生著爐火,屋頂下則掛著煙燻的鮭魚(是真的,不是塑膠的喔),接著那個很逗趣會說一點點台語的愛奴青年就來跟我們大家介紹愛奴族人的生活。好像說以前愛奴族是日本的原住民,後來被趕到偏遠的北海道,現在他們還是散佈在北海道各地,融入現代的生活...等等。接著就是有人上來表演一種很像彈簧聲音的樂器,之後跳舞,我為了多一點體驗,也跑上去跳了,完全忘了自己舞蹈完全不行這件事,所以在台上根本就是個不知所措 ><,不過那個婆婆很親切,不但給我們禮物(簡介啦),我們離開的時候還跟我說謝謝,光這樣我就好開心 ( ̄▽ ̄)。不過她好像不確定我是台灣人,禮物發到我的時候還特別用日文問我是不是說北京話 ><


(上台和愛奴族一起跳他們的傳統舞蹈)

白老部落其實很美,不管是富饒風味的建築,或者是翠湖如鏡的恬靜,都會讓人不自覺得一直猛按快門呢!不過很快地,我們還是要離開這裡,前往登別最有名的地獄谷。說到登別地獄谷,真的很像北投的地熱谷,不過這邊多了青鬼和紅鬼,還有個牌子插著「和地獄」的字樣,就充滿了日本風味,可惜到了的時候已經是傍晚,導遊也沒放行多久,所以我們只趕在放行的地點附近定點拍照 orz。回到飯店吃晚餐,今天的餐廳可是比昨天的好吃多了,而且還有螃蟹可以一直吃,不過做人不要貪這種小便宜,會壞了國格的,所以我大概吃不到兩盤就停止了。吃飽飯,我們就到溫泉街走走,看到好多「鬼」的石像,都做得很可愛,然後還有鬼棒子的裝飾,每家店裡面除了賣北海道的當地名產(牛奶糖、哈密瓜之類的)也還有許多跟登別鬼有關的周邊商品,非常有趣。


(溫泉街的紅鬼立牌)

今天的我不能泡大浴池的溫泉,所以只好在溫泉街店家裡買一包溫泉粉,回去自己泡著過乾癮。然後看著日本的電視,怎麼也是忍者亂太郎、丸少爺、還有很熟悉的黃金傳說,一樣是濱口,這次挑戰的好像是帶著馬要步行環島>< 。 另外也看一下他們的新聞,很正式地轉播議員在討論有關教科書的內容審核,很正經,不向台灣的立委都是在鬧的(不過這媒體也要負責啦,因為立委不打架,媒體就不給他們鏡頭啊,所以都要檢討)。
然後第二天行程就結束摟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