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半出發前往小港機場,發現陸續報到的團員,年齡層普遍地和我們有一段距離,心中小沈了一下,不過還是安慰自己說反正就是自己玩嘛,就不在意了(怎麼知道這裡面果真藏了一些惡魔,讓許多人遊興大減,真的很糟 >"<)。領隊則是一個穿著頗為正式的37歲黃先生。

接著,我們搭乘著三家旅行社共同包機的華航737(這個最近很紅,所以特別註明一下),空姐很漂亮,人也很好,我們就在暖暖的毛毯中,邊猜著下方景色的地點(沖繩?四國?九州?...)邊吃著機上的餐點。 我則另外努力著壓住自己出發前的小感冒,耳鳴的嚴重。

大概四個小時,我們到了函館機場,慢慢看著著路時的景象,有種不敢置信的感覺,「我...在日本了耶?!」,好啦~反正我就是鄉巴佬呅...╮(╯▽╰)╭ 


(很小的函館機場,連個可以拍照的地方都沒)

我們從函館機場入境,這真的是個非常迷你的小機場,我自己的感覺也許就像台灣的一些小火車站一樣吧,根本塞不下幾隻小貓,更別提會有什麼商店之類的 =.= ...


(五陵廓入口處)

上了遊覽車的我們就接著前往原本是第二天的行程五陵廓,這邊只剩護城河和一些像公園一樣的設施了,真正的城現在才要去模擬仿建。不過這邊視野開闊,也有很多日本人在這邊散步遛狗,佐以夕陽和流動緩慢的護城河,有一種很悠閒的氛圍。


(從五陵廓看出去的高塔)

接著我們就到高塔商場逛了一下,買了我們在北海道的第一冰淇淋,然後衝忙地跑去集合。竟然發現所有人都已經在車上了,明明說是30分集合,我們坐上位子時是31分,竟然就被後面的阿婆罵說我們遲到一分鐘。整個傻眼,這團是怎麼回事??? 後來有了這一次經驗,該團之後的每個景點我們幾乎都是用跑的...  orz (不過雖然我們後面景點都沒遲到,但他們還是都很早到,然後給那些比較晚早點到的人臉色。奇怪,他們只是來北海道坐車的嗎?這麼吝於觀賞,真是令人不解~ 話說後來還有一對年輕人只不過遲到3分鐘,就被他們聯合起來以極盡傷人之能事諷刺,真的是嚇死我了)


(號稱世界排名第三的函館百萬夜景)

接下來我們就坐著遊覽車前往函館山看夜景,在這邊遇到一整團的高校生也來這邊校外旅行,看他們的遊覽車好像是東京都什麼船的高校吧,我很喜歡他們那種極具特色的制服,很想合拍,不過照往例,第一二天的我,是絕對不敢開口說外語的。然後,年輕人就是會散發一股青春熱血,在旁邊也會HI起來 XD 

我們在那裡的商場裡面買了一些看起來很有趣的食物,還有一包超級好吃的哈密瓜蜜餞(真是浪費,哪有人把哈密瓜拿去曬的啦),接著就坐纜車下山,不過裡面太擠,佔不到纜車前面,所以感覺只是站到電車裡面而已 orz。



接著我們就回到飯店「飛天」吃晚餐啦,這是在日本的第一餐,雖然是自助餐,但是每一道看起來都好美味,一直到吃下去第一口 orz... 果真,日本料理還是用眼睛吃就好。吃完晚餐後,我們就在外面走走,感受一下日本的街景,不過店家除了居酒屋外,大部分也都關門了。大家都很早休息呢~像這家牙醫診所只開到傍晚六點耶,而且禮拜六日還休診,感覺就是平常要好好顧好身體 ><



回來飯店後,我就去體驗第一次的日本風呂了,這邊是函館的溫泉。我懷著很不安的情緒進去(誰叫他們房間打開的只有自來水,只好硬著頭皮進去),卻發現大家都很自然地褪去衣物,好像是我自己用不健康的眼光看待,所以就隨著她們入境隨俗摟~ 第一天...來泡湯的人其實不多,大多是日本人,然後幾個台灣人,就是我們團的,多是老人家。這邊大浴池的裝潢很簡單,就是兩個長方形的池子,面對著外面的夜景。再推開一扇門,就可以到外面的露天溫泉,是一個圓形的小池子,我去的時候有兩個日本婦人邊泡溫泉邊聊天,其他人都只坐一下就走了,其實我也是沒坐多久,因為冷風吹過還沒吹乾的頭髮,擔心會著涼呢!

接著就身體熱呼呼地準備睡覺摟~明天還要早起!這幾天將會是在天堂的魔鬼訓練營...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